回更年期健康新知首頁
更年期出現症狀
如何預防症狀
常發生預防問與答
新增文章
網站重點搜尋
永信健康園地
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 

 

ㄧ、熟年女性解說保養之道!「HAC美麗之約」約談養生之道

「年齡是女人的秘密!」但對於永信藥品副董事長李玲津而言,並不會將年齡當作秘密。年近60的李玲津,平常保養有方,以中醫調養為主、西醫營養為輔,讓她看起來像40歲,絲毫未留下歲月的痕跡,堪稱是永信產品的最佳代言人,因為駐顏有術也引起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她的「養生之道」
永信副董李玲津透露,製藥工會記者會之後,許多媒體朋友最常詢問她的就是「保養」的問題,為此,她也大方公開透露養生之道,並於日前在永信「HAC健康生活館」舉辦「與HAC美麗有約」的美容講座,吸引了近二十位的醫藥專業記者踴躍報名,包括:中國時報、聯合報、自由時報、蘋果日報、經濟日報、工商時報、醫藥新聞、TVBS周刊、中華日報、非凡新聞e周刊等媒體的熱烈迴響!
永信副董李玲津解釋,該講座目的就是要與各醫藥記者教學相長,分享彼此的養生、保養、健康祕訣!並邀請到曾任上海衛生部藥典委員會委員,現為永信藥品研究員、弘光大學食品營養系的吳煥教授,以及永信藥品營養師陳文建,分別從中醫、西醫角度給予媒體最專業的解惑。
中醫教授吳煥則指出,現代人工作太忙了擦什麼都是其次,要氣色好、容光煥發才是最重要的,也是他個人提倡的「內養生美容法」。如《黃帝內經》謂:“養於內,美於外”,認為肌膚的潤澤 ,形體的健美與機體內環境是否穩定關係密切,若內環境不穩定,如臟器功能偏盛偏衰時都可能在肌膚和形體上反映出來。
李玲津笑言:「我已經快60歲,都當阿嬤了。不過最自豪的就是讓人看不出年紀」她認為,只要身體健康,氣色、皮膚自然就會好,妝也比較好上,所以平日以中醫調養為主、西醫營養為輔,另外還包含心靈的修為。李玲津解釋,中西醫的差別在於,中醫的重點是如何通過調整臟腑功能,調養精神、氣血,來達到美容保健的效果,就延老駐顏角度來說,陳文建營養師表示:西醫較注重外源性的營養補充。除了中西醫兼顧之外,李玲津每天早上會固定沖泡自家的「滋飲」、「養脈」漢方飲品,也會攝取熟齡女性應補充的營養素,包括:大豆異黃酮、魚油DHA、納豆紅麴、Q10、葡萄糖胺等。
她說:「年輕時工作很忙碌,沒有用太多的保養品,一直到30多歲時因工作關係,才開始吃保健食品,過40歲後進入更年期,並沒有吃賀爾蒙,而是根據陳文建營養師建議,補充一些鈣質跟大豆異黃酮。」她認為,保健食品不是仙丹,也不是藥,但是對於身體有一定的幫助,搭配適量運動,更有加乘效果。

感謝: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
《回到新增文章》 《上一頁》 《下一頁》
  回首頁更年期出現症狀如何預防症狀常發生預防Q&A新增文章網站重點搜尋
  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.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